信仰 /云亮

*含蓄,短小

*隐晦

*ooc


我好像,没有家国,也没有信仰。

为了信仰死去,是怎样的感觉?

那天,年轻的将军收回长枪,回过头是一脸的骄傲和满眼的星光。

“从我入营起,责任就是守护这大好河山,守护好这山河中的子民。若有朝一日能与前辈们一同沉睡在这硝烟战场,便是我此生最大的荣耀。”

他的眼睛真好看,里面有我想到却得不到的东西。

“所以,你不惧怕死亡吗”这句话出口,我看到他眼里流出了些许狐疑,他盯着我看上上下下了好一会,才开口说道“你不是仙人吗?难不成你还畏惧死亡?”

“我?”笑了笑“我不知道死亡是什么滋味。为何要惧”。

“我不怕”将军笑了起来,他笑起来很好看,弯弯的笑眼却遮不住眉间的锐气。

“每次上战场,我都把它当做最后一次,战场上逝去的前辈不少,有人死去,就有人再站出来。”他摩挲着手里的武器,像是抚摸恋人一般,然后他抬起头望向了远处的山谷,“你知道吗?就在那儿,去年跟敌军拼杀,我们营里死了好多兄弟,当然对面也损失不小。我们仅剩的一小队人拼死逃了回来,回来后谁都来不及悲伤,其实说悲伤,也没有那么多的。”年轻的将军说这些话的时候有一瞬间的失神,但是很快变回了原样。

“我们早就约定过,谁要死在战场上,余下的人不要为他哭。因为我们早晚会遇见的,在九泉之下。到时候打个招呼,勾肩搭背的问候一声,顺便带几句好消息就好啦。”年轻的将军说的很轻松,好像生死对他来说就像“明天吃饭”一样的简单。

“你们感情很好”我看着他,有些别不开眼。

他看了我一眼,挑眉对我笑“我不一定能到那个时候。不过仙人肯定不一样,若是数年之后,天下太平,国家昌盛,还请仙人在此地与我道声,就算是九泉之下,我也定能听到。”他向我抱了抱拳。

会的吧,世间太平,海晏河清。祥和昌盛的万里江山脚下,铺垫的都是谁的枯骨,没有人会记得…


“好”我应了他。

“那在下感激不尽,天色渐晚,在下要告辞了,仙人也早些回家吧!”

“家?”看着离去的背影有些迷茫“我…家”

………

“啊…我好像忘记问他名字了”

……………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一盏桃花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